朝鮮再射導彈 韓美日譴責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日本和韓國星期一都證實,朝鮮向日本海發射了四枚彈道導彈。韓國代理總統黃教安要求有關部門,迅速完成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的工作。而日本已經向朝鮮提出嚴正抗議。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週一早上發射了四枚導彈,是從平安北道的西海衛星發射基地發射的。這個基地距離中國丹東市不到50公里。

日本稍早的報告也說,其中三枚導彈落入了日本專屬經濟區。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朝鮮提出嚴正抗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不會容忍(朝鮮)發射導彈,這顯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我們強烈譴責朝鮮。」

韓國代理總統黃教安譴責朝鮮無視國際社會警告,再射導彈。

韓國代總統黃教安:「我強烈譴責朝鮮無視我們以及國際社會的一再警告,再次發射彈道導彈。」

韓國軍方參謀長聯席會議官員表示,韓國和美國正在進行分析,認為朝鮮這次試射的不太可能是遠程洲際彈道導彈(ICBM)。

不過,黃教安在國家安全委員會上表示,韓國應迅速完成薩德防禦系統的部署,以應對朝鮮核導彈發射。

日本共同社分析,朝鮮在美、韓聯合軍演之際發射導彈,意在牽制聯合軍演,同時分散國際輿論對金正男毒殺事件的譴責及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貝、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