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投入180億治霾 市民沒信心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日前,中共當局宣布,今年將在北京投放180億元治理陰霾,並加大督察的範圍和力度,但北京市民都對政府沒有信心。另外,有媒體爆料,一些部門及企業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上網「照搬照抄」,停產和限產的污染企業依然在生產。

據大陸媒體報導,2月28號,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會透露,北京今年將投入180億元治理,相比前一年,投入增加了十幾億元。

北京市民田先生:「解決不了,沒有信心、沒有信心、沒有信心,霧霾的事這是一個綜合問題,看不出來能有實質性的動作,錢不知道花哪去了?」

北京市民佟先生:「反正我做為個人來講,我是不信的,中國不止霧霾問題沒辦法解決,很多問題都沒辦法解決,在專制制度下能解決問題嗎?中國任何事情最後都是一個問題,都是體制問題。」

早在2014年,時任北京市市長的王安順曾誇下海口,「到2017年陰霾治不好就『提頭來見』」,但現在陰霾反而更嚴重了。

大陸匿名環保人士:「北京霧霾,王安順原來說7600個億能夠治好的,也沒有治好,

中共黨媒《新華社》2月25號報導,環保部督查發現個別部門及企業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照搬照抄」,一些污染企業在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期間,未採取減少污染物排放的措施,還有應停產的污染企業還在生產。

新唐人記者熊斌 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