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啟動一級防控 新疆加強反恐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中共人大政協「兩會」將於3月5號召開,北京2月29號凌晨開始啟動最高級别的「一級加強防控」,投入4500多名警力,200多輛裝甲車,並對訪民大肆抓捕;新疆從20號起啟動「一級安全響應」,進入所有公共場所都要安檢。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消息稱,北京朝陽區29號已投入4500多名警員進行防控工作;目前有200多輛裝甲車在三里屯等繁華地區巡邏。警方也會部署幾百名圖片傳輸人員,到學校、醫院、地鐵等人多密集地方,拍攝照片隨時傳到指揮中心。

北京訪民徐香玉表示,28號起當地維權人士都被軟禁,目前有一名警察和一名聯防看守她。

北京訪民徐香玉:「我這兒昨天就『上崗』了,出去以後就跟著,一到兩會的時候,維權人物他就不讓你上市裏頭,接觸外媒啦。」

在京訪民透露,北京街頭到處是警察,各地派來很多截訪人員對訪民大抓捕,各地訪民也都被限制行動,禁止進京上訪。

在京訪民劉建剛:「很緊張,當地的抓啊,像土匪一樣的抓人,很多人都不敢出門,都躲著。」

吉林訪民王慧:「北京到處抓人嘛,我呢是被控制,擱家裡受限制。」

據了解,近期新疆也展開大規模反恐行動,烏魯木齊動員萬人舉行反恐大會,甚至動用裝甲車,其他地區也相繼舉行反恐大會,阿克蘇、喀什、和田等地都增派了警力。

烏魯木齊市民齊先生:「出門還是可以出門的,不太方便,每處都要盤查,到商店、書店、菜市場,買個白菜也要出身分(證),進各個單位都要查證,都要過安檢門的,非常嚴格,裝甲車有定點擺放,誓師大會開了三個了。」

消息指,「一級加強防控」將持續至本月17號,北京公安局也由即日起,全員暫停休假,應付防控工作。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