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政協報告首提「習核心」 一提令計劃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中共「兩會」(人大、政協)3月3日在北京開幕。政協主席俞正聲在當天發表工作報告時,至少四次提到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內容。並且宣佈撤銷令計劃、蘇榮等14人的政協委員資格。

中共於去年11月的十八屆六中全會上,首次將國家主席習近平確立為「核心」。有消息稱,今年「兩會」是習核心確立後的第一次全國兩會,加上今年將召開中共十九大,涉及五年一次權力更迭,因此,維護習核心的權威,成為今年兩會甚至全年工作的重點。

果不其然,在3月3日開幕的政協會議上,政協主席俞正聲發表工作報告時,至少四次提到以習近平為「核心」,這也是習上臺以來,在歷屆兩會上首次提到的新名詞。

香港《明報》日前引述消息透露,今年「兩會」的各項文件,從《政府工作報告》,到全國人大、全國政協、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的工作報告,均會提到「以習近平為核心」這個稱呼。

另外,俞正聲在報告中特別提到,本屆政協已經撤銷了令計劃、蘇榮等14人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前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中辦主任令計劃,以及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已先後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力終身。外界認為,習近平的核心地位是通過鐵腕反腐「打虎」建立起來的。

習近平上臺以來,鏟除了包括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和令計劃等對他構成威脅的政敵,對企圖政變攪局的江派集團進行了全方位清洗,最終躍居核心地位。

因此,有評論稱,「習核心」的確立過程,就是「江核心」消亡過程。外界預測,習近平成為核心之後,其在中國政壇的影響力將會持續而上。

(記者文瑞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核心」加身要幹啥?習近平最新講話露玄機
相關鏈接: 效仿毛澤東還是蔣經國?習近平底牌漸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