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紐約企業走向國際 州府撥款開放申請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訊】為了扶持紐約州中小企業打開「出口」市場,州政府推出一個3千500萬美元的資金補助計劃,目前已經全面開放申請。帶您來了解。

2012年1月19日,全球膠片業的霸主、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州羅切斯特市的柯達公司,向法院提交了破產保護申請。擁有131年歷史的行業巨頭,走向末路。

為了保護更多紐約企業免於倒閉,州政府推出一系列扶持項目。「全球紐約發展基金」(Global NY Fund),就是其中一個幫助中小企業的項目。

紐約州州長辦公室亞裔事務主任孫雯:「專門就是幫助紐約的中小企業,在國際上可以做得更好,可以把他們的產品出口到各個國家去。」

這筆總計3500萬的資金,將在未來7年,以每年5百萬的數額,撥給提出申請的中小企業,目前已經全面開放申請。

紐約州政府全球紐約發展基金主任Lennox W. Ruiz:「移民做外貿時,一般先考慮到自己的母國,先出口到自己母國,然後再向其他地區發展。這個資金項目是一個機會。申請這個項目,不僅對第一代移民來說是個機會,對移民下一代來說,也是看到全球市場的好機會。」

資金申請的條件主要有兩個。

紐約州州長辦公室亞裔事務主任孫雯:「第一,你一定要是中小企業。我們對中小企業的定義是,五百個員工以下,都屬於是中小企業。第二個資格,就是你的產品,一定要有51%是紐約州的公司製造。」

除了做好公司認證,出口計劃書非常重要。

紐約州州長辦公室亞裔事務主任孫雯:「主要是要做你的出口計劃書,這應該是屬於最重要的一個部分。比如你希望走到哪個國家去?你想怎麼一步一步,在國際上做出更好的成績?」

州政府扶持中小企業的舉措,獲得華人商會組織的讚許肯定。商會也鼓勵華人中小企業,踴躍申請。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州政府有一筆經費出來的時候,一定有一定的要求,只要有需要的話,他都願意幫助。」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理事長胡師功:「是不是門檻很高?老實說,合法,門檻就不高。如果你的生意有一些瑕疵的話,那門檻就很高。」

申請表格和資訊,可以訪問州政府項目官方網站查詢:https://esd.ny.gov/global-ny-fund-grant-program。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