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奧斯卡再鬧烏龍 已故設計師變活人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2月26日晚頒獎的第89屆奧斯卡,除鬧出「最佳影片」烏龍外,還放錯了已故澳大利亞設計師帕特森的照片。當晚,當頒獎禮向帕特森致敬時,屏幕中顯示的是帕特森的友人、電影製作人查普曼的照片。

帕特森(Janet Patterson)變成她的長期合作夥伴、好朋友查普曼(Jan Chapman)的照片啦!2月26日(週日)晚,在美國洛杉磯頒獎的第89屆奧斯卡頒獎禮的這個烏龍鬧的不小。

帕特森是時尚設計師,1956年8月12日出生在悉尼,於2016年10月21日過世。查普曼1950年3月28日出生於澳大利亞紐卡索(Newcastle),目前仍在世,是一名電影製作人。


帕特森生前與查普曼等人的合影。圖左為查普曼,中為帕特森。(每日郵報網頁截圖)

《悉尼晨鋒報》等媒體報導,26日晚的頒獎禮向2016年辭世的電影界前輩致意,其中包括《星球大戰》中的莉亞公主扮演者費舍(Carrie Fisher)、喜劇泰斗,兩次獲得奧斯卡提名的演員懷爾德(Gene Wiler)、音樂才子普瑞斯(Prince)和服裝設計師帕特森。


2月26日舉行的第89屆奧斯卡頒獎禮鬧出兩起烏龍,其中一次將已故設計師帕特森的照片,錯放為電影製作人查普曼的照片。(每日郵報網頁截圖)

沒想到,生前十分注重隱私,非常低調的帕特森的照片,被用錯。查普曼在自己的照片被錯用為帕特森,回應綜藝雜誌(Variety)的電子郵件詢問說:「珍妮特(帕特森)是大美人,4度提名奧斯卡,錯誤沒被校正真是令人非常失望。 」

帕特森一生中,四次入圍奧斯卡,憑藉的作品分別是:「鋼琴師和她的情人」(The Piano)、「妮可基嫚之風情萬種」(The Portrait of a Lady)、「奧斯卡與露辛達」(Oscar and Lucinda)和「璀璨情詩」(Bright Star)。帕特森此外還獲得過 英國電影學院獎和澳洲電影學會獎。


澳大利亞電影製作人查普曼。(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