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網友罵交警遭拘留 輿論譁然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陝西延安一位網友因為違章停車,遭到交警貼罰單,於是在微信朋友圈罵交警,2月23號被警方拘留。事件引發輿論嘩然,有人質問,這樣就遭到拘留,那麼警察隨意罵人打人,甚至打死人為何不被追究責任?顯示了現今中國體制的癥結。

大陸媒體23號報導,20號,陝西延安市車主李某,因不滿交警貼出的罰單,發佈一條帖子辱罵交警。23號,李某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行政拘留7天。

事件引起輿論嘩然,有網友說,這樣也被拘的話,中國的網友80%都要進監獄了。

大陸自由撰稿人張建平說,車主在網上罵人確實不文明,不應該鼓勵,如果交警有過錯或濫用職權可以通過正常渠道投訴。

自由撰稿人張建平:「但是現在問題是,警察可以殺死人,打死人,可以暴力截訪,比如,雷洋事件,比如說慶安徐純合事件,(警察)可以打死人不追責,可以看到這個體制性的癥結。」

張建平說,警察的職責本來是維護治安,保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的,但是,現在的中國警察,已經成了威脅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最大隱患。

大陸知名網友秀才江湖:「前一段時間,麗江警察在網上罵被打女遊客是蕩婦,也沒有被拘留,也沒有任何的懲罰。去年深圳警察也是辱罵兩個女孩,罵的很難聽,視頻都曝光了,結果也是沒有拘留。」

知名網友秀才江湖說,最近中共紅二代蔡小心在網上辱罵香港法官,還出資1萬元懸賞毆打法官,這種赤裸裸的煽動暴力都沒有追究,陝西網友被拘留,明顯是選擇性執法。

最近類似的事件還有多起。如:2月中旬,一網民因在百度貼吧轉發嘲諷交警「窮瘋了」的貼子,被拘留;另有哈爾濱一警察遇襲死亡,兩名網民叫好,也遭刑拘;遼寧鐵嶺一交警身亡,一名網民叫好也被拘留10天。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