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各地疫苗受害家長赴京維權

2月22號,中國各地的十多名疫苗受害家長,前往北京市檢察院,要求公佈食藥監總局官員尹紅章受賄案中涉案企業的完整名單,他們打著標語,並高喊口號。

2. 兩會將至 地方官阻訪民赴京上訪

中共人大、政協兩會,3月初將於北京召開,各地方政府用盡各種辦法阻止當地訪民進京上訪。浙江省杭州市有訪民被警方約談,還有訪民遭強迫簽署訓誡書,已身在北京的訪民則遭恐嚇,警告他們不要上訪。

3. 709家屬等獲奧斯卡自由人權獎

2月26號,第四屆「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頒獎典禮,將在美國洛杉磯舉行。

709維權律師家屬群體和中國民主黨浙江分部的陳樹慶、呂耿松,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和中國人權觀察創辦人秦永敏等分別獲獎。不過,因被限制出境,他們無法赴美領獎。

4. 謝陽律師向湖南國保提控

2月22號,709案被捕律師謝陽的辯護律師葛文秀和藺其磊,到湖南長沙檢察院,對湖南省及長沙市兩級國保提出控訴,指控長沙檢察院對有關投訴敷衍推責。謝陽在獄中投訴,他遭到刑訊逼供和酷刑虐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