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和談重啓 外界盼推進政治解決進程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時隔十個月,新一輪敘利亞和談週四在瑞士日內瓦重啟。對於談判能否取得實質進展,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表示不樂觀,但他認為面對面交流是達成共識的開始。

週四,敘利亞政府軍和反對派代表出席新一輪和談,試圖打破六年內戰的僵局。

對於談判能否取得實質進展,和談調停人、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並不樂觀,但他認為,面對面交流是達成共識的開始。

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我不期待這次協商會立即取得突破,但顯然,我們決定再給敘利亞人一次機會,讓他們闡述他們所聲稱的政治改革進程。」

德米斯圖拉表示,本次會談將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推進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的進程。未來還將在哈薩克斯坦舉行一系列和談,著重商討停火協議和人道主義救援等問題。

包括美國在內的主要西方國家都表示支持和談,希望能儘快找到解決途徑,結束敘利亞內戰。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上週出席G20外長會議時曾表示,美國將為敘利亞問題做出努力。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