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空客去年財報超預期 A400M續拖累
空中客車去年營收增長3%,達到665.81億歐元,優於市場預估。去年底民航機交貨大增,彌補了直升機和國防市場業務的下滑。空客去年為A400M軍用運輸機認列的費用達到22億歐元。

2. 藥物事業推升 拜耳Q4獲利增14%
德國製藥、化工大廠拜耳公司,在藥物事業業績的推升下,第四季的獲利增長14%,優於預期。拜爾出價660億美元收購農業化工商孟山都,不但面臨歐、美反托拉斯監察,還要募集多達570億美元的資金。拜爾預計今年底前達成這項交易。

3. 梅西百貨去年營收減4.8% 將關34分店
美國梅西百貨公布,去年營收為257.78億美元,衰退4.8%。梅西百貨去年在全美新增27間店面,但也關閉了66間分店,未來預計再關閉34間。梅西百貨等美國實體百貨銷售渠道,正受到亞馬遜、eBay等網路電商的高度成長而侵蝕營收。

4. 日本一月薄型電視出貨量 4K暴增
日本國內1月的薄型電視出貨量較去年同月下滑12.4%,連續4個月下滑,且月出貨量創兩年5個月以來新低。其中,4K電視的出貨量為9萬7千台,暴增82.8%,占薄型電視出貨量的31.7%。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