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最新會議紀要:升息指日可待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據美聯儲週三公佈的最新會議紀要顯示,如果就業與通脹指數符合預期,下一次升息的時間很可能會很快到來。

美聯儲公佈的1月31日至2月1日的會議紀要顯示,由於當時川普新經濟政策仍不明朗,美聯儲決定暫時維持利率不變,但大多數決策者認爲,如果接下來的就業市場和通貨膨脹數據符合甚至超過預期,很快升息將是妥當的做法。

美聯儲官員週三還透露,三月份的美聯儲會議將很可能討論下一次的升息時間點。美聯儲主席耶倫上週已經表示,太遲升息是不明智的做法。

隨着美聯儲會議紀要的公佈,美股及國債收益率均略有下降,但市場對下次升息時間點的預期變化並不大,投資人普遍預計下次升息最早將在今年5月份。

金融海嘯發生以來,美聯儲升息始終步履艱難,去年12月份第二次升息時,曾預計2017年有可能升息三次。下一次美聯儲利率會議將在3月14和15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