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長阮成發又念錯別字 「撫仙湖」變「撫優」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中國雲南省長阮成發近日再鬧出在公開的講話中念錯別字的醜聞,錯把雲南著名風景區「撫仙湖」念成了「撫優」,再次成為網友吐槽、笑談的熱點。就在兩個月前,這位雲南省長才剛因為把雲南著名的「滇越鐵路」念成「鎮越鐵路」而出了醜。

2月20日下午,中共外交部和雲南省政府在北京共同舉行了一個旨在推介雲南省旅遊資源的活動。外交部長王毅和雲南省委書記陳豪講話後,身為雲南省長的阮成發也發表講話。

在介紹雲南時,阮成發拿著發言稿宣讀,不料在念到雲南擁有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撫仙湖時,竟然把「撫仙」二字看成了「撫優」。不過,這次阮成發及時察覺了自己的錯誤,立即改口重念一次「撫仙湖」

但這個錯誤還是被眼尖的網民發現,並迅速把他的講話視頻片段上傳網路,一時成為眾網民吐槽熱議的熱點話題。

去年12月底,剛剛履新雲南省副書記、代省長的阮成發在滬昆高鐵全線開通的儀式上致詞時,就因為不認識雲南的簡稱「滇」字的讀音,而接連兩次把著名的「滇越鐵路」念成「鎮越鐵路」。

這個醜聞在網路上曝光後,阮成發立即成為網民嘲諷挖苦的對像。甚至海外還有傳聞稱,有20名雲南離退休官員聯署致信中組部,要求將阮成發撤職。

隨後,中國網友集結的《2016年中國雷人語錄》把「鎮越鐵路」也列入其中。

雲南省當地的微信、QQ等社交媒體上則傳出一則「內部通報」,指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將阮成發誤讀「鎮越鐵路」的責任歸咎給秘書,指該事件是因為一名秘書擅自使用五筆輸入法所導致,並稱相關當事人已被責成「檢查」和「反省」。不過,這份「通報」並沒有在涉事部門的官方網站和官方微博上發佈。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