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免費學前班受歡迎 2月24日報名截止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訊】紐約的全民免費學前班,上個月17日正式接受申請,報名將於本月24號截止,市議員顧雅明提醒,家長朋友要儘快申請。

全民免費學前班,是紐約市長白思豪大力推廣的學前教育項目。所有2013年出生的孩子,都有資格申請就讀本年度的學前班。華人聚居的法拉盛選區市議員顧雅明,此前在社區舉辦的學前班報名活動,家長參與踴躍,一天內收到一百個報名。於是他和教育局合作,週五在社區辦公室再次開放一對一的諮詢服務。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滿四歲就可以唸這個免費的學前班,但是有家長不懂怎麼填寫這個表格,今天有一對一的服務,假如你今天錯過了的話呢,你可以打電話來我們的辦公室,我們會教你怎麼去申請。」(市議員顧雅明辦公室電話:718-888-8747。)

2017年度的申請,2月24日即將截止,顧雅明鼓勵適齡兒童家長,抓緊時間為小孩報名。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鼓勵大家要讓小孩子去學這個學前班,如果小孩子只是在家裡讓保姆看護的話,他們沒有學到什麼東西,小孩子也蠻孤獨,如果去學前班,很多小朋友一起玩得很開心,能夠學到英語、學到中文,而且可以學到團體的精神,這是非常好的。」

對於近日華人移民關心的,海關移民執法局是否會進社區搜查的問題,顧雅明希望民眾不要過度恐慌。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普通的事情是紐約市警察局去管的,我們市這裡是所謂的保護城市,我們市政府所有的服務都不問你身份的,你不做非法的事情呢就不用怕的。在紐約市裡面你不用擔心,但是你去了別州我們就不知道了。」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