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美國不容 非法入境加拿大人數激增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近期抓捕有犯罪紀錄的移民行動,讓很多偷渡客們對留在美國缺乏信心,他們選擇繼續向北來到加拿大。在最近幾個月,非法穿越美加邊境的偷渡者大幅增加。

加拿大電視台的採訪團隊在曼尼托巴(Manitoba)省的美加邊境附近,遇到一名剛剛非法入境的男子。雙腿跪在皚皚白雪中,看到有人過來他馬上驚恐的舉起雙手,不會說英語,也幾乎被凍僵。記者讓他到採訪車上取暖,並等待警察前來。隨後他被警方帶往難民中心,在那裡他可以提交難民申請。

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的難民歡迎中心(Welcome Place Refugee Agency)表示,從去年11月到今年1月底的不到三個月時間內,他們總共幫助91人申請難民,比以往1年的申請人數還要多。這些難民大多數是穿越冰天雪地的草原進入曼省。

邊境部門表示,2016年,共有7000多名難民合法進入加拿大,比2015年增長63%。另外還有2000多人非法入境。

一名到加拿大尋求庇護的難民,講述了他在寒風中跨越邊境的經歷。

加納難民Ahmed Oussa:「那人把我們卸下車,告訴我們從這條路穿過去,看見閃燈的地方嗎?那就是邊界,到了那就是加拿大了。」

這名來自西非加納的難民,也曾從墨西哥非法進入美國,他感覺在加拿大被抓後的待遇更好。

加納難民Ahmed Oussa:「我永遠不會忘記到加拿大的時刻,是剛剛穿越邊境的時候。大概早上四點左右,警察發現了我們,都快凍僵了,然後給我們喝了熱茶,跟到美國的遭遇相比,我在加拿大的待遇是最好的。」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 Agency)統計,在2016年的前9個月,從美國北達科他州偷渡進入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申請難民人數達到430人,比2015年全年還多90人。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