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社區新聞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上週末,休斯頓中華老人服務協會、休斯頓榮光會、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美南分會分別舉行春宴,請看報導。

2月11日,元宵節當天,中華老人服務協會在姚餐廳舉行春宴,答謝義工們過去一年來對協會的貢獻和支持。

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1300多人的這個老人服務協會啊,他們的貢獻,無私的付出,這些義工、職工、老師們,我們在這裡要特別跟他們表示最高的敬意。」

老人服務協會目前除定期組織旅遊外,還開設有英文班、電腦班、以及跳舞和樂曲等學習班,而兩年的會員費僅20美元。

中華老人服務協會會長趙婉兒:「那麼大社團1300多人的話,我一個人的能力是做不到的,而且我們一個禮拜有七天的活動,從禮拜一到禮拜天,這一切一切都是靠我們的義工們,我們所有的老師們,把它建立起來,讓我們老人協會越來越強壯,然後人越來越多,然後我們會務也越來越繁重,可是就大家分擔起來就很輕鬆,而且很愉快的在一起。」

2月11日晚上,休斯頓榮光會在珍寶樓舉行春宴,包括數位參加過抗日戰爭的老兵在內,有近兩百會員參加。台北經文處、僑教中心、中華公所以及龍岡親義公所的多位嘉賓受邀出席。

臺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在致辭中說,歷史上的1945年也是雞年,偉大的軍人們擔負了重要的角色,為中華民國最終取得抗日戰爭勝利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現年96歲高齡的蕭紀書和95歲高齡的張益三是兩位參加過抗日戰爭的國軍老兵,抗戰時期曾隨部隊在河南和山東打過仗。據會長丁方印介紹,雖然背井離鄉多年,蕭紀書一直在資助河南家鄉的數所中小學,現場他還特地帶來一幅自己的國畫作品「種瓜得瓜」,送給大家做抽獎的禮物。

2月12日,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美南分會在糖城舉行三十二週年年慶晚宴暨會長交接,黃春蘭接替羅茜麗擔任新一屆會長。包括洛杉磯分會、達拉斯分會、台北經文處和多個社團代表近兩百人出席。

新任會長黃春蘭曾是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學家,之後轉入計算機及項目管理領域。她表示,今年將帶領團隊舉辦更加豐富的活動,活躍社區,服務社會。

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美南分會長黃春蘭:「所以我覺得我們做的都是很有社會公益的事情,所以我希望有熱心熱忱的姐妹,都加入我們這個團體,然後我們一起用我們的愛心奉獻給我們的社會。那今年因為世界總會在休斯頓,所以我想是最好的時機加入我們的會。」

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長黎淑瑛也在當晚宣佈,今年總會年會將於12月份在休斯頓舉行。

新唐人記者乾朗、易永琪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