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胸腹肩痛 心肌梗塞預警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您知道嗎,當出現腹痛、噁心症狀時,可不一定是腸胃出了問題,也可能是心肌梗塞;而有哪些情況會讓一個沒有重大疾病紀錄的人患上心肌梗塞呢?來聽聽心臟專科醫師

醫師表示,通常心肌梗塞(Heart Attack)時,左胸部會有像重物壓在胸口、刺痛等不舒服感覺,疼痛感也可能會會延伸到肩膀、肚子、手臂等部位。

心臟專科醫師黃馨儀:「女生比較非典型的症狀,有時候感覺胃痛、肚子痛還是氣喘,我都建議,只要有新的胸部的症狀的話,都應該去看醫生。」

雖然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較容易發生心肌梗塞,但年輕人也可能因為肥胖或抽菸,而成為高風險群。醫生建議有三高、糖尿病患者應多加注意自身飲食與生活起居,每年也至少應有一次常規檢查。

心臟專科醫師黃馨儀:「平常就是高壓不要高過140,低壓不要高過90,假如你有糖尿病的話或之前有心肌梗塞的話,你高壓不能高過130,低壓不要高過80。」

黃醫生建議,有胸悶、上腹痛等症狀時,不要自已開車或搭計程車去就醫,以減少氧氣消耗,特別是有心血管病史或三高的民眾。

心臟專科醫師黃馨儀:「當你胸部疼痛的蠻厲害的時候呢,在家裏不能等,一定要打911,要躺下來,吃一顆阿斯匹林。」

如果患者發生昏厥,家人應緊急施行心肺復甦術CPR,但不要餵食阿斯匹林,以免患者被嗆到。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