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360度鞦韆 你敢嘗試嗎?(視頻)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盪鞦韆是很多人共有的兒時回憶之一,這種遊戲讓身體隨著鞦韆擺動而上下起落,令人心曠神怡。當很多孩子還在比賽誰能將鞦韆盪得比較高時,東歐國家愛沙尼亞已經將其發展成可360度轉動的極限運動,歡迎膽子大的人勇於嘗試。

愛沙尼亞各地都設有鞦韆,對該國人民而言,盪鞦韆是深植於文化中的一種活動,不但小孩愛玩,大人也喜歡玩,有時候它也是人們在節慶時增進人際關係的一種方式。

出於對盪鞦韆的熱愛,愛沙尼亞男子科斯克(Ado Kosk)於1993年發明了一種可360度旋轉的木製鞦韆。它的構造簡單,就是兩根矗立在地面上的桿與其頂部的一根橫軸。

早期的挑戰者會將腳綁在這種鞦韆的椅子上,並將身體前後擺動,以獲得足夠動量將自己送到鞦韆最上方,並進行360度旋轉。

一開始有人嘗試了2.5公尺高的鞦韆,但在挑戰2.7公尺高的鞦韆時失敗,於是人們了解到,鞦韆越高,要360度旋轉的難度越大。後來有人不斷改良鞦韆,並挑戰更高的旋轉高度,而這種被稱為360度鞦韆(kiiking)的極限運動便逐漸發展而成。

360度鞦韆的規則很簡單。挑戰者必須先設定一個高度,能360度旋轉之後才能挑戰更高的高度,如果挑戰失敗,那前一次挑戰成功的高度就是最佳成績。

不過,360度鞦韆並未成為重要的體育賽事,除了當地一些俱樂部之外,還沒有相關的國際比賽。就算是在愛沙尼亞,很多人也不清楚這種比賽的規則。

根據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記載,目前360度鞦韆的最高成績是愛沙尼亞人於2015年締造的7.15公尺。

相關視頻: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