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7旬男子獲15個大學學位 世界第一人(視頻)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一般人能取得兩三個大學學位就已經很了不起了,而勤奮好學的意大利男子巴耶蒂(Luciano Baietti)卻與眾不同。他雖然已年屆7旬,但仍不斷攻讀大學與研究所學位。到目前為止,他已經從多所大學取得15個大學或碩士學位,並創下世界紀錄。

現年70歲的巴耶蒂住在該國城鎮韋萊特里(Velletri),退休前是一所中學的校長。出於對讀書的熱愛,巴耶蒂多年來一直在攻讀不同的大學或碩士學位,迄今已經取得文學、法律、社會學、政治學、犯罪學、軍事策略等方面的15個學位。

儘管他平時就像其他老人一樣在家裡和花園裡忙著,但他每天早上3點就起床念書,而且每天念3個小時,以確保他了解上課所學,而且能通過各項考試。

巴耶蒂表示,讀書幫助他保持心智活躍,而且他取得的學位可以協助他增長知識。此外,因締造世界紀錄而列入記載,也是一件不錯的事。

巴耶蒂於2002年獲得第8個學位,並首次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紀錄,但他並未因此而停下腳步,隨後又繼續攻讀學位,也繼續刷新紀錄。

他說:「每次我都給自己設定新的挑戰,看看我的身體和大腦能承受多少。」以他目前的年齡而言,他認為自己還有足夠的精力可以完成至少一個學位,而這次攻讀的是食品科學。

早在巴耶蒂還在中學當校長時,他就已經取得他目前擁有的大部分學位。他能平衡好自己的學習與家庭和工作之間的關係,而且還有時間可以在紅十字會當義工,其秘訣或許就是他有每天凌晨3點讀書的習慣。

他說,這個時候大腦很清晰,更能吸收知識,而這樣做也能讓他保持正常的家庭生活。

相關視頻:

──轉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