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之死如現代宮廷戲 金家王朝更多內幕曝光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長兄金正男,日前在馬來西亞被暗殺,讓外界驚訝於朝鮮現代宮廷戲的同時,也對金家王朝這個神秘的極權政府更感到好奇。

《東京新聞》編輯委員五味洋治曾與金正男互通150封電子郵件,兩人還曾在澳門、北京先後談話約7小時。五味整理後,在2012年初出版發行《父親金正日與我金正男獨家告白》,披露了金家王朝的一些罕見內幕。

書中第一頁就是朝鮮金正日的家譜:「要理解金正男在金家的位置與告白背景,必須弄清金家結構。」

據悉,金正日的原配是洪一茜,兩人生了個女兒叫金惠敬。後來金正日鍾情金正男的生母成惠琳,雖然成惠琳當時是位漂亮的已婚電影明星,但金正日奪人所愛、生下長子金正男。

金正男稱,幼年時頗受父親溺愛,一次金正男去醫院接受蛀牙治療,金正日送他一輛高級轎車。更有一次金正男被帶到金正日的辦公室,坐在其座位上。金正日對他說:「以後那裏就是你的位子」。

不過,金正日後來又與一名叫金英淑的女人,生下第二個女兒金雪松。接下來,金正日又鍾情出生日本的韓僑舞蹈家高英姬,並生下金正男的兩個弟弟金正哲與金正恩,此外還有一位漢字名不詳的女兒。

金正男9歲的時候被送往瑞士留學,10年後才返回平壤。他說,記得初期父親金正日深感寂寞,後來就對兩個弟弟傾注了更多感情。他還說自己從未與金正恩見過面,隻與金正哲在海外見過幾次。

19歲留學後回國的金正男,成為金正日警惕的「資本主義青年」,這也使得金正日之後都不讓其他子女在海外留學太長時間。

書中說,金正男經常流連平壤高級酒吧,更是激怒了金正日。

書中的結語中提到,金正男的資本主義思想令金正日認為他應該學習朝鮮政治,由此撤下金正男在經濟部門的要職、支派到朝鮮秘密警察部門的「國家安全保衛部」任副部長。

1995年,金正男對父親否定自己深感失望、決定流亡到離朝鮮最近、能制約朝鮮的中國。結果「國家安全保衛部」副部長的職位便被移交給了金正恩,奠定了金正恩世襲的基礎。

書中說,金正男與金正恩涉及了圍繞他們的母親形成的兩個勢力。不過,金正男強調,監護金正恩的金正日妹夫張成澤很愛護他,對他有特殊感情。

但是決定金正恩繼承後,金正男開始表現憂心,認為金正恩體制不會長久。他還認為朝鮮軍方勢力太大。

外界也有傳聞稱,張成澤試圖讓金正男奪權,還派了親信和金正男接觸。此事被金正恩發現後,張成澤遭到了肅清。張成澤死後,金正男確實為自己的性命安危感到擔心。

書中提到,金正男此前曾至少兩次遭遇暗殺計劃:一次是在他游奧地利時,是奧地利政府破壞了計劃,這次計劃日本外務省也在案。還有一次計劃在中國,但被中共警告「在中共的地盤決不可動金正男」後,未能實施。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