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專家:金正男想投奔韓國因此被暗殺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韓國學者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遭害前想投奔韓國,因此金正恩下令暗殺金正男。

據紐約時報報導,長期研究北韓金氏家族的韓國智庫世宗研究院學者鄭相昌說,日前韓國媒體報導,金正男曾考慮投誠韓國,這個消息可能使得金正恩憤怒,决定殺掉胞兄。

法新社援引韓國消息來源稱,朝鮮間諜機構偵察總局的特工周一利用金正男的保鏢和機場警方維安疏忽,下手刺殺了金正男。

金正恩于2011年12月掌權後,金正男的行迹變得更加的隱蔽,有多個消息源稱,金正男生活在北京和澳門之間,受到中共的保護。也有消息稱,金正男頻繁的出入新加坡和馬來西亞

金正男對同父異母的弟弟金正恩持批評態度。金正男曾表示,他對金正恩沒有什麽信心,不相信他會改變朝鮮貧窮封閉的現狀。金正男還披露,中共希望他以領導人身份返回朝鮮。

金正恩掌權後即下令暗殺金正男。有報導稱,朝鮮保衛部要員金某僞裝成脫北者潜入韓國後,于2012年9月被拘留,金某在接受韓國警察局調查時陳述,曾接到尋找、劫持、暗殺金正男的指令。

(記者張明健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