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來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美生產者物價指數 創2012秋以來最大漲幅

美國政府週二公佈,1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上漲0.6%,高於之前分析師預計的上漲0.3%,創下2012年秋季以來最大漲幅。如果物價持續上漲,美聯儲的升息機率可能增高。

2. 美聯儲會議 耶倫:可緩慢升息

美聯儲主席耶倫週二表示,預計美國經濟會溫和上漲,美聯儲將評估勞工市場是否持續轉強、通貨膨脹是否上升到央行2%的目標,來判斷3月是否要升息。不過她也表示,延後升息不是明智的選擇。

3. 業績慘淡 東芝巨額虧損 董事長下台

日本半導體大廠東芝(Toshiba)週二發佈財報,受之前收購的「西屋核電」經營慘淡拖累,2016年4月至12月虧損高達63億美元,東芝預計出售半導體業務股權。東芝董事長志賀重範已經宣布辭職。

4. 蘇格蘭皇家銀行 或將大幅裁員

據英國媒體報道,為了降低成本,金融業巨頭蘇格蘭皇家銀行(RBS)打算關閉分行、縮減人力,預計裁員幅度高達1.5萬人。蘇格蘭皇家銀行首席執行官羅斯(Ross)表示,希望將該行成本在2020年前降到50%以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