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民選官員籲: 低收入享半價地鐵票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紐約市地鐵、公交系統的部分票價將在3月再次上漲,通勤族的負擔繼續加重。今天,社區組織和民選官員在市政廳前呼籲市長白思豪將「低收入市民可享受半價地鐵票」納入財政預算。

紐約社區組織和民選官員,呼籲紐約市給低收入者通勤票價減半,降低市民生活負擔。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因為工薪家庭需要,低收入家庭需要,我們已經為長者提供半價票了,服務需要再擴展。」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我們需要讓經濟持續運轉,而這是我們最好的投資,確保努力工作的市民,上班和上學時不再為地鐵票價擔心。」

雖然MTA高層一月份投票決定,保持巴士和地鐵的基本票價2.75美元不變,但月票和周票價格分別從116.5美元和31美元漲到121美元和32美元。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我們都知道下個月又要漲價了,紐約市的低收入家庭負擔又重了。這可能對多數人沒什麼,但對掙扎在貧困線以下的人負擔很重。」

「社區服務協會」(Community Service Society)的報告指出,58%的紐約貧困居民依賴地鐵或公車維持生計。在2007到2015年間,車票的價格上調45%,漲價速度是紐約市平均工資上漲速度的6倍。

紐約市長白思豪一月公佈的2018財年初步預算中,並不包含「公平票價」項目,州長庫默今年的行政預算,也將MTA的撥款從2016年的3億9百萬美元降低到2億4千4百萬。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