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2月13日財經速瞄

1. 英脫歐拖累經濟 或引發勞工短缺

歐盟週一公佈了今年冬季的經濟形式預測,歐洲經濟會在英國脫歐過程中,出現增速放緩,同時還有可能引發勞工短缺。在英國脫歐公投之前的一年中,在英國工作的非英國公民增加了22.1萬人,但英國公投之後,上一季度僅增加了3萬勞工。

2. 石油減產協議見效 油價回漲

國際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週一表示,之前簽訂的石油減產協議已實現90%以上,2017年以來油價已回漲超過每桶50美元。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下跌1.7%至每桶52.93美元,倫敦布倫特原油下跌2%至每桶55.53美元。

3. 競爭加劇 Verizon新增無限流量計劃

為了搶佔市場,週一開始,美國移動網絡運營商Verizon,將向客戶新增無限制流量服務。客戶只要每月支付80美元月租費,就可以享受無限制通話、短信息、以及無限流量,如果需要家庭計畫服務,則需要支付四條線180美元。

4. 供應減產 銅價創20月新高

由於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旗下全球最大智利銅礦場罷工,再加上印尼銅礦供應商將會減產,上週五銅價大漲4.65%達到每磅2.777美元,創下20個月來的新高。市場預期,2017年銅價後勢將漸趨樂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