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上訴庭否決川普移民令 禁令解除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2月9日傍晚,美國聯邦上訴法庭宣佈取消總統川普在1月27日簽署的臨時移民限制令。之前因川普禁令,被限制入境的7個穆斯林國家的公民,可以安心的持合法綠卡或美國簽證入境美國了。

2月9日(週四),美國聯邦第9巡迴上訴法庭的三位法官做出判決,維持上週西雅圖聯邦法官的原判。

「總統基於移民和國家安全的考慮,做出的對這一政策的決定。儘管法庭對此非常尊重,但毫無疑問,聯邦司法機構保留對這一挑戰憲法的行政舉動的裁決權。」法官在裁決書中寫道。

1月27日,川普處於對國家安全的考慮,簽署行政令,對伊拉克、伊朗、利比亞、索馬里、蘇丹、也門和敘利亞等7個國家的公民,暫停入境90天;暫停所有的難民申請120天。行政令簽發後,大批無法入境美國的持有護照的相關國家國民,滯留在多個國家的國際機場中,造成混亂。

混亂引發美國多個州的法官對這一行政令進行判決,包括紐約州、維吉尼亞州的聯邦法院反對這一禁令,而麻薩諸塞州等的聯邦法院認可這一行政令。

上週五(2月3日),華盛頓州西雅圖市的地區法官羅巴特(James Robart)判決,立即在全美國範圍內停止這一行政令,判決同時認為這一政令對持有綠卡和有效簽證的外國人造成了「立即生效的且不可挽回的傷害。」

上週六(4日),國務院表示,將儘快恢復之前被取消的6萬餘份簽證。國土安全部也暫停了強制執行這一禁令。

之後,司法部向第九巡迴法庭提請上訴。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