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賀元宵 外媒:為何不打電話?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川普賀元宵 外媒:為何不打電話?

美國白宮2月8號發表聲明說,川普總統已經致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期待同習近平合作,發展「惠及兩國的建設性」中美關係,並祝願中國人民元宵節快樂,雞年興旺。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9號也表示,中方已收到川普致習近平的信函,並高度讚賞川普的節日祝賀。
雙方的互動似乎很友好,但是西方主流媒體在報導這個消息的時候,都提出一個疑問:川普為何只發信函不打電話?

「法新社」引述中共外交人士透露的消息說:「中方希望兩國首腦的會談在嚴格被中方把控的環境下進行,但是川普太容易陰晴不定,無法保證川普的穩定性,所以有所擔心」。

據報導,川普上任之後,已經與近20位外國領導人通了電話,但其中沒有習近平。

大紀元:習查肖建華案 目標是張德江

大陸明天控股集團(明天系)掌門人、金融巨鱷肖建華,大年三十在香港失蹤後,各種傳言、猜測充斥媒體。

2月9號,「大紀元新聞網」報導說,他們獲得獨家消息,習近平當局可能要透過肖建華案,清洗江派的洗錢走私王國,為「十九大」人事提前佈局。整頓的重點對像包括現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

報導說,張德江目前是江派台面上最核心的代表人物,兼任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長期掌控香港和廣東一帶。

消息人士透露,江派很多洗錢、走私和貪腐大案,都是在他的掩護下才得以進行。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還透露,肖建華案已被定為中南海頭號要案,案件涉及的人物還有大老虎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

美前駐華大使:中共輸出人權侵犯

一份給川普政府的美中關係建議報告,2月7、8號,連續兩天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和大都市紐約發表。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份報告的作者囊括了最多的美中關係領域的專家和前朝高官。

報導說,前美國國務院負責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駐華大使洛德也是作者之一。

他表示, 這份報告在人權問題上發現了一個新的角度,那就是,中共已把侵犯人權出口到了海外,這威脅了美國的主權,損害了美國的國家利益。

洛德說:中共從其它國家綁架中國公民,他們對在美國或其它地方的中國公民施壓,威脅要把他們的親屬押回中國,他們試圖對國際學術機構施加影響,在書展、選美等場合推行審查制度。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