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潮州逾百村民維權 12人被拘

廣東潮州饒平縣的100多村民2月4號到市政府請願,抗議村官偽造村民簽名私賣土地,建作廢舊電池回收拆解廠污染環境。遭大批警察到場驅散,12人被縣公安局刑事拘留。7號,村民向海外媒體透露說,被拘押者家屬,至今未接到任何法律文書。

2. 湖南省幼師200餘人 省政府維權

2月9號,來自湖南省9個市的200多位幼兒教師,集體到湖南省政府南門維權。她們每人左臂上扎有黃色的布條,拉的寫著「還我幼兒教師身份」的橫幅,高喊「見省長!見省長!」和「還我幼兒教師身份!」等口號。

3. 深圳公民被抓 家屬申請信息公開遭駁回

深圳公民王軍,因參與深圳同城聚餐,去年11月被抓捕後,被警方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執行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王軍的妻子嚴均均1月份向深圳市公安局遞交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2月8號,嚴均均收到書面回復,警方拒絕公開信息。

4. 湖北武漢王芳案將開庭

湖北武漢維權人士王芳,因參與公民維權活動,被控「尋釁滋事罪」,已經被關押2年多,有消息說,案件將於2月10號在武漢市武昌區法院開庭審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