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業新趨勢 安全品質透明建築成主流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台南大地震滿一年,房屋結構安全不僅引起關注,也有越來越多相關建築業者,投入營建高安全品質建築,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經過去年的潛伏期,投資報酬率高的建築,將逐漸被高安全品質的建築替代,成為建築業的新潮流。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安全品質透明化的建築,在台灣今年度會變成是一個趨勢,跟一個風潮。」

台南大地震造成維冠大樓倒塌,也震出民眾和建築界對住宅安全的重視,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以往華麗且投資報酬率高的建築,將逐漸被高安全品質的建築替代。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2016地震之後的去年,事實上說真的對台灣建築業是一個很大的改變。去年是在潛伏,大家都在觀望還在思考,那今年其實大家都選擇啟動了,所以我想說今年會有很多建案,開始會主打真正的建築安全履歷,也就是完全透明化的建築。」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它是一根鋼筋,直接自動化加工去繞完的。」

戴雲發研究多年,以組件化的系統工法,代替傳統綑綁鋼筋的方式,融入工業4.0概念,像是地震發生時,最容易倒塌的一、二樓樑柱,戴雲發在內部增加主筋並採用環型箍筋,從核心提升抗軸力,打造「柱中柱,樑中樑」的型態,因整體施作工法繁複,目前全台僅有一家建設公司,成功營建安心宅。

建設公司副總經理邱奕民:「以安心宅這樣的理念來做,做一個發展,那我們比較沒有那麼看重景氣,我們的客層就是自住客的客層。那我們也觀察到,過完年以後來的人也是,有陸續再增加的狀況。」

建設公司副總經理邱奕民:「照片來呈現它,像這個都是用系統化的,的牆筋綁紮。」

把施工細節用3D繪圖和影像紀錄成冊,民眾也可以透過QR-Code,閱讀建築履歷,新時代用新技術,提高建築安全品質,朝建築4.0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