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深圳野蠻強拆 一家4口被禁錮打傷

深圳南山區蛇口漁二村的村民,因拆遷賠償問題,連月來與開發商對峙。中國新年前,其中一戶村民,遭到開發商糾集數十人強拆,戶主一家有4口遭禁錮和毆打受傷。

2. 川兩百老兵省民政廳維權 遭清場

2月6號,四川近兩百名退伍軍人,因為不滿當地政府未落實軍人撫恤優待條例等,聚集到省民政廳維權,當局出動數百警察與老兵發生肢體衝突。當晚,老兵們在民政局門外靜坐,凌晨時分遭到警察清場。

3. 中國民辦教師陸續赴京維權

2月6號,中國民辦教師開始了新一年的赴京上訪維權,當天,上百名來自各地的民辦教師陸續抵達北京,上訪維權,要求轉正與公辦教師同工同酬。老師們說,信訪局目前仍然拒不受理他們的訴求。

4. 蒙古青年發帖被捕 妻子發公開信求助

內蒙古通遼市年輕牧民文明,因在網上披露當地土地糾紛,以及村民多次上訪遭打壓等情況,去年12月被警察抓捕拘留,今年1月被批捕。

2月6號,文明的妻子張建婷在網上發表致內蒙古中共黨委書記李紀恆的求助信,要求徹查當地政府和警方,公平公正解決雙方的糾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