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 富人窮人患癌種類不同!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法國政府主導的最近完成的一項調研顯示,窮人富人罹患的癌症類型不同。相比之下,窮人更容易得口腔、咽喉、胃、肝等部位的癌症,而富人容易患前列腺和卵巢癌。

法國公共健康局(Sante Publique France)為研究癌症發病情況,收集了近19萬人的資料,進行分析統計,發現富裕人群和不富裕人群罹患癌症的種類不同。

對男性來說,不富裕的弱勢群體中,罹患咽喉癌的比例比富裕男子高30.1%;患口腔癌的比例高26.6%;患肺癌的比例高19.9%。

對女性來說,不富裕的弱勢女性群體罹患口腔癌的風險高27.7%,患宮頸癌的比例高21.1%。

儘管暫時還沒有查清楚具體原因,但報告顯示,富裕的人群,更容易罹患黑色素瘤、前列腺癌、睪丸癌、乳腺癌和卵巢癌;而較不富裕的人群更容易得肝癌、胃癌、胰腺癌和膀胱癌。

研究團隊初步分析,認為導致這些差異的原因,或許包括菸草的使用量、職業對人體的影響、生活環境對人體的傷害等;而這一情況或許可以通過政府的政策性導向,從教育、城市發展、公共交通、就業等各方面,改善這一情況。

法國衛生部表示,如果在法國節制吸菸、飲酒,少吃肉類、煙燻類、火腿類食品,增加運動量,同時提高蔬果的攝入量,將會讓法國人的癌症發病率減少至少4成。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