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法國巴黎銀行公布

第四季的淨利為1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一倍多。巴黎銀行計劃2020年之前增加派息,提高股東權益報酬率,希望緩解目前阻力,包括低利率環境和監管壓力等。

2. 德國去年12月的工業生產指數較11月減少3%

創下近八年來最大跌幅。主要原因是製造業生產月減3.4%,營造業生產月減1.7%。不過,製造業和營造業的訂單與信心指標,都顯示未來幾個月的工業生產將恢復成長。

3. 澳洲央行宣布

維持現金利率在歷史最低水準,連續第七個月按兵不動。澳洲央行表示,近來經濟成長放緩是暫時現象,經濟成長率將會回升到3%的復甦態勢。這項政策的宣布,消除了澳洲可能是25年來第一次陷入經濟衰退的擔憂。

4. 韓國SK海力士、台灣富士康、美國威騰電子和美光科技等科技同業以及貝恩資本等私募股權投資公司

已經出價競購東芝旗下半導體事業的股權。不過,東芝為了在三月底前籌得資金,似乎偏向於私募股權投資公司入股的方式。

新唐人記者密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