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村民聯合國前怒燒中共黨旗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美國時間2月7日,流亡美國紐約的烏坎村委莊烈宏在聯合國大樓前焚燒了一面中共黨旗,抗議中共對烏坎村民持續的鎮壓行動。他譴責中共「得寸進尺,非得把人家逼到死地為止,我還給你什麼面子呢?」

2月7日,莊烈宏和紐約一些民運組織的成員在聯合國前的小廣場上舉行抗議活動,他們降下一面象徵性的中共黨旗,然後將旗子焚燒。

莊烈宏說:「我們在這裡就是要表示對中共鎮壓烏坎村民暴行的抗議。」

烏坎村一度曾被視為草根民主搖籃。2011年,因村官通過非法土地交易謀取私利,烏坎爆發征地風波。2012年,烏坎村推行一人一票,選出林祖戀為村主任開展維權。在這5年多的維權抗爭中,村代表薛錦波在看守所身亡。

但至今,烏坎村民仍沒有討回被侵佔的土地。

去年6月,72歲的林祖戀被警方帶走。9月份,林祖戀被當局以「受賄罪」判刑3年多。

村民們為討回土地,要求釋放林祖戀,在村內舉行了持續85天的遊行抗爭。9月13號凌晨, 3000名警察突然入村圍捕村民,數十名村民被打傷流血倒地,大批村民被抓。而這次被判刑的9名村民,正是3000名警察入村抓捕的部份村民。

去年12月26日,再有9名烏坎村民遭到重判,還有13名烏坎村民仍被羈押待審。

莊烈宏說,至今烏坎仍駐紮了很多以工作組為名的國保人員,監控村民的一舉一動,限制村民的言論自由,防止村民聚集在一起。

他表示,最近他們成立了烏坎關注團,但發現在微信上的簽名活動很快被限制傳播。他們還發動了到烏坎去的活動,但是「兩位廣西的朋友到我家去,不到5分鐘就被抓了。」

莊烈宏說,2011年他們打著黨旗進行抗爭的時候,還是被扣了勾結境外勢力、暴民的帽子,現在已經被逼到無所顧忌了。

他表示,現在烏坎村只有他一人可以在外發聲:「現在我老爸還有其他村民都被抓了,我還顧忌什麼呢?既然共產黨你們都扯開臉皮了,我還在乎你們什麼面子呢?其實我們百姓是給你面子的,但是你還得寸進尺,你非得把人家逼到死地為止,我還給你什麼面子呢?」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