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公子」身份成謎 廣西香港齊否認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香港富二代李加和近日在微博晒出大陸官員請吃穿山甲的照片後,被網友譽為2017年反腐第一人。面對激烈的輿論問責,被曝光的大陸官方和香港喜運佳鐘錶集團都公開否認與李加和有關,由此「穿山甲公子李加和的身份成謎。

香港富二代炫富坑官

近日李加和在微博晒出,他此前同香港商界人士前往廣西考察時的宴會照片,並留言「各部門領導都很熱情,特別是李局長黃書記請我們到他辦公室煮穿山甲給我們吃,第一次,口感味道很好,已經深深愛上了這野味了!」引起輿論嘩然,李加和亦被網友戲稱為「穿山甲公子」。

隨後,網友根據其微博自拍照,查明李加和乃香港鐘錶大亨李福生之子。港媒進一步披露稱,李福生活躍於商界。20多歲的李加和近年接手家族生意經常北上,喜歡用微博記錄「榮耀時刻」。

成為輿論焦點的李加和,起初不以為恥,在微博上與網友對罵稱「你妹的,不就吃了頓飯嗎?至於嗎!」,隨後他將微博清空,頭像改為卡通人物,在發送兩條「散了吧」的消息後註銷微博賬號。

黃書記說他不是「黃書記」

「穿山甲」事件曝光後,人們更關心的是,能在辦公室煮穿山甲招待富二代的「李局長」和「黃書記」。日前,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声称,對博文中所配圖片進行了仔細辨認,合影照片中的用餐人員,沒有該局任何領導或工作人員。

廣西投促局還表示,該局自2004年成立以來,到2015年7月15日前沒有李姓或黃姓領導班子成員,現任書記黃文標於2015年7月6日至7月17日在新加坡培訓學習,2015年7月21日被任命,8月10日才到該局報到任職。

廣西投促局書記黃文標本人也進行了否認,「照片中的人明顯和我不像嘛,當時我人在新加坡」。

喜運佳聲明與「穿山甲公子」無關

法制晚報2月7日消息,「穿山甲公子」因晒出廣西官員請吃穿山甲引發輿論關注,有港媒稱穿山甲公子李加和父親叫李福生,是香港喜運佳鐘錶集團的主席。對此,喜運佳鐘錶集團發表聲明稱,與李加和父子沒有關係。

喜運佳鐘錶集團在聲明中說,喜運佳鐘錶集團已於2010年被旭日國際集團正式收購,並一直是旭日國際集團成員之一。自2010年起至今,蔡加讚先生為喜運佳鐘錶集團主席,集團與李加和先生及其父親沒有關係。

此前有爆料稱,李加和父親李福生為香港《大公報》北京辦事處辦公室主任,遭《大公報》官微否認。至此,「穿山甲公子」身份成謎。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