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 中國訪民發起「反截訪」聯署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兩會下月初舉行,在京訪民發起「反截訪」聯署,要求當局落實信訪改革制度。訪民們表示,他們依法上訪,卻遭地方政府打壓、截訪、被送黑監獄、甚至打死打殘,人身安全受到威脅。

中共兩會即將召開,訪民遭到大規模截訪,在京訪民王清臣、趙振甲等人發起聯署,要求落實三年前「兩辦」出台的反截訪規定。

在京黑龍江訪民王清臣:「上訪整死得太多了,公權恣意殺人了現在,我們也都人身受到威脅了,所以我們倡導大夥『反截訪』,簽完名之後,我們準備在兩會之前,上信訪局,讓它給答覆,現在已經簽了很多人,一兩千人是有了。」

在京遼寧訪民王素娥:「信訪法也好,什麼規定也好,現在就是說沒體現出來,上訪人都是依法上訪,相關部門就應該給一個公平公正的答覆,可是你得不到答覆,反過來受地方政府打壓,有的打死,有的打殘,有的送往黑監獄。」

訪民們透露,「反截訪」聯署活動遭到當局打壓,遼寧訪民趙振甲是發起人之一,曾被強制帶離北京,又潛回北京,目前失聯。

在京天津訪民唐新波:「截訪的路途中死的訪民太多了,有的被打殘的,所以我們現在就是『反截訪』。我們從去年12月發起的,發起人趙振甲被抓了兩次,現在連繫不上了。」

2014年,由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聯合出台的《關於依法處理涉法涉訴信訪問題的意見》,要求健全信訪工作機制,杜絕一切「攔卡堵截」正常上訪人員,還有杜絕違法限制或變相限制上訪人員人身自由的行為。訪民們表示,該規定出台後,非法暴力攔訪、截訪沒有減少,反而變本加厲的迫害訪民。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