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犯罪案持續減少 警察局長有信心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今天中午,紐約市長和警察局長在布朗士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一月的犯罪案件持續下降。

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James O’Neill):「這是2017年一個好的開始。」

在今年一月的紐約市犯罪數據報告中,總共有7992起犯罪案件,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0.2%(19起)。

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我們用精確執法,並在77個分局使用鄰里執警,我認為會讓犯罪持續下降。」

根據紐約市警察局的數據,今年一月與去年同期相比,謀殺案下降9.1%(2起),搶劫案減少7.5%(100起),重罪案下降5.4%(91起),而槍擊案減少1.7%(1起)。

紐約市警察局副局長Dermot Shea:「現在我們星期六早上起床,有時紐約市完全沒有槍擊案,這種情況在十年前不會出現。」

目前紐約市已經增加了2000名巡邏警察,2019年底之前警察會全面配戴隨身攝影機,再加上鄰里執警的措施,紐約市長對這些策略很有信心。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些措施彼此結合,讓警察和社區更加信任彼此,讓更多訊息從社區傳遞到警察,都是為了治安。」

雖然一月份整體犯罪減少,不過與去年同期相比,有三個類型的犯罪案件增加,包括強姦案(增加8.9%,9起)、重竊案(增加4.7%,155起)以及汽車竊盜案(增加2.1%,10起)。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