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力量大 川普教育部長提名過關難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訊】本週二,美國「參院」將對川普提名的,教育部長人選「德沃斯」,進行」最終確認「投票」,不過由於民主黨的強烈反對,「德沃斯」的提名,可能難以過關。

來自密歇根州的女富豪、慈善家兼教育活動家貝特西•德沃斯,被總統川普提名爲教育部長人選,卻在參院遭到了罕見的抵制。尤其是她在確認聽證上不盡人意的表現,令參院民主黨,甚至部分共和黨參議員對德沃斯擔任教育部長的資質缺乏信心。

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教育部長的提名人選連一些教育政策的最基本情況都不瞭解。」

目前,反對德沃斯擔任教育部長的參議員已經達到50人,只要再有一名共和黨參議員反對,德沃斯就將成爲美國歷史上極少數遭到參院拒絕的內閣部長提名人選。

如果支持和反對德沃斯的參議員人數持平,最終要由身爲參議院院長的副總統彭斯出面投下決勝票,確認德沃斯能否進入川普內閣擔當教育部長。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