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蒂斯會見韓國政要 將嚴懲朝鮮核挑釁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訊】新聞週刊(563)朝鮮此前聲稱要試射核導彈的言論招來日韓和美國的同聲譴責。本週四,剛剛走馬上任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抵達韓國,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共同商討應對朝鮮核威脅的方案。週五傍晚馬蒂斯前往日本,與首相安倍晉三會談鞏固美日同盟。

這是20年來第一次有新上任的美國國防部長首站出訪就到訪韓國。朝鮮此前的言論被認為是對川普新政府的挑釁。2月2日(星期四),在美國駐韓官員等人的迎接下,馬蒂斯先是走訪了美軍在首爾的龍山基地,並在訪客記錄上簽字留念。隨後,馬蒂斯和韓國總理兼代總統進行會面,討論控制朝鮮的核武和導彈計劃的問題。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我們的新政府延續兩國的充分信任關係,我們承諾特別是面對來自朝鮮的挑釁,我們的關係會更牢固。」

黃教安則表示希望這次馬蒂斯出訪韓國能有成果,並促進兩國間的同盟關係,第二天,馬蒂斯與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舉行會談,商討了共同應對朝鮮的核威脅和導彈威脅,以及合作方案,並再次確認,按計劃在5月至7月期間設置薩德系統。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針對朝鮮的核威脅,馬蒂斯顯示出強硬的立場。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一定擊退對美國和同盟國的攻擊,對任何核武器的使用都會做出有效和壓倒性的回應。」

馬蒂斯重申,對於干擾韓國安全的朝鮮威脅行動,將設置有效的薩德導彈防衛系統來保護韓國。雙方強調,為防衛朝鮮不斷增長的核彈道能力,這一系統是必要的。韓民求則表示,韓美舉行國防部長會談本身就表現出對朝鮮導彈威脅的強烈應對意志,也是對朝鮮的強烈警告。會談後,在韓民求的陪同下,馬蒂斯還在韓國國立公墓首爾顯忠院向陣亡軍人敬獻花圈。

在結束韓國之行後,馬蒂斯一行人在星期五啟程前往日本。傍晚,馬蒂斯前往首相官邸,與安倍晉三舉行會談。安倍表示,對鞏固美日同盟有信心。馬蒂斯承諾,美國將與安倍首相及日本人民併肩前行。朝鮮一直都宣稱要摧毀韓國和其主要盟友美國,而且無視聯合國的決議和製裁,去年一年就進行了超過20次導彈試驗及兩個核試驗。平壤國家電視臺此前公佈,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試射準備已進入最後階段,可隨時隨地進行試射。韓國曾警告平壤,此舉將讓朝鮮面臨更強硬的製裁與孤立。美國也回應稱,如果導彈飛向美國本土或盟國,美軍準備將其擊落。

編輯:梁東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