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估高度!搭載中國遊客遊覽車卡涵洞21人輕重傷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一輛搭載中國遊客的遊覽車,今天上午10點9分經過高雄市鼓山區河西一路、興隆路口,疑因司機誤判車頂高度,強行通過比車身低的橋墩下涵洞卡住,造成司機和乘客共21人輕重傷,分別被送往高醫和大同醫院。

警方初步調查,這輛遊覽車含司機、導遊在內共28人,王姓司機資歷才3年。司機否認有喝酒和晚睡。他說,車禍發生前原要左轉興隆路,但和導遊討論行程分心,以致直行河西路撞上限高2.8公尺的涵洞。

司機說,他是高雄人,由於第一次行駛該路段,因不熟悉路況加上分心才肇事。

相關視頻:稍早畫面報導。

中央社引述觀光局說,這個陸客團是來台6天5夜旅遊,時間從1日至6日,今天發生事故時車上有26人,導遊、司機及所有旅客都無生命危險,領隊因坐在前座,頭部外傷較嚴重。

公路總局也調閱肇事遊覽車相關資料,這部車車號為682-CC,2009年11月出廠,定檢都正常;遊覽車司機王新盛也無酒駕紀錄。

觀光局表示,已由台灣遠盟康健科技有限公司協助陸客團,辦理旅遊傷害醫療保險給付。

一輛滿載陸客的遊覽車4日上午失控自撞高雄市河西路橋墩,造成車上多人受傷送醫。(高雄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一輛滿載陸客的遊覽車4日上午失控自撞高雄市河西路橋墩,造成車上多人受傷送醫。(高雄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