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前再現離奇車禍 吉普車疑故意衝撞翻車起火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2月3日清晨7:20,北京天安門前面發生汽車冲撞事件,並疑似發生爆炸。目擊者稱,是汽車故意衝撞攻擊。也有人說是軍車肇事。官方微博稱是「機動車翻側」。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從視頻看到,翻車地點就在天安門城樓前面的長安街上,一輛汽車翻倒在路面,冒出濃濃的白煙,並伴有火光。有網民認出車型為吉普牧馬人,再加上車牌是白色,所以推測是警用車。

有圍觀民眾說:「他是成心(衝撞)的!前邊都沒車。」也有人說:「爆炸了!厲害吧!」還有的說:「爆炸了,天安門廣場又出事了!」事件吸引許多民眾圍觀,武警立即過來驅趕圍觀民眾,大喊「往後退!往後退!」並在相隔出事點很遠地方拉警戒線。

北京交警通過微博發布消息稱,事件在「天安門附近、國家博物館北側,一機動車在行駛過程中側翻,造成該車駕駛員和一名騎車人受傷,均無生命危險。事故原因正在調查」。

但當局的上述說法遭到網民質疑。網友「京P1965」:這是博物院北側?明明是金水橋前,蒙傻子呢?越是遮遮掩掩,越說明不是一起簡單的交通事故。自行車如何進入機動車道的?側翻的車為什麼是白牌子的牧馬人?你們當人民是傻子嗎?

網友「autumn要一直努力」:我當時就在現場,是在升完國旗後,儀仗隊已經進了天安門,然後當兵的剛準備放群眾,結果這個車就過來了,嚇死了,真是所有群眾全部都看著翻的。

還有網民說,「不會又是4年前的翻版吧?」

網友所說的「4年前的翻版」,是指發生在2013年發生在天安門的類似事件。據報導,2013年10月,天安門曾發生一起汽車襲擊事件,該事件造成數人死亡。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