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次專機運龍蝦去中國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加拿大波士頓龍蝦以肉質幼嫩細緻聞名,主要生長在北大西洋附近,龍蝦引起了中國食客越來越大的興趣。終於,有人租專機從加拿大運活龍蝦去中國。

中國漁業巨頭Forever Fishing擁有的一家加拿大公司,專門租用了一架波音747飛機,在1月9日首次將加拿大產的波士頓龍蝦,從哈利法斯直航運到中國鄭州。

Seafood Source網報導,1月14日及21日,又有2班航機的龍蝦從加拿大運到中國鄭州。這是新建立的龍蝦運輸路線,到鄭州後,這些龍蝦會被分發到廣州、福建、上海、山東等其他市場。

這些波士頓龍蝦有肉質幼嫩、細緻、味道鮮美的聲譽,還含有豐富多樣的微量元素。這種龍蝦主要生長在北大西洋附近北極寒冷的海水區,非常冷的水使龍蝦生長特別緩慢,肉質特佳。

用專機運龍蝦之舉,是為了應對中國市場對波士頓龍蝦需求的快速上升。據Press Herald報導,儘管有新供應商加入,美國緬因州出口到中國的活波士頓龍蝦,2016年是2015年的3倍。雖然最終的數字還沒公佈,但緬因州到2016年11月止出口中國的龍蝦價值2,750萬美元,接近2015年同期的3倍(1,020萬美元)。部分龍蝦在中國加工後會被運回緬因州銷售。

接近中國新年時的龍蝦需求量更高。在緬因國際貿易中心專注於龍蝦出口的高級貿易專家貝內特(Jeff Bennett)說:「我在聖誕節那一週去了幾個相關設施,他們都在急著把龍蝦運出門。」

中國需求上升帶來競爭

傳統上,波士頓龍蝦主要是從美國出口到中國。但中國市場需求上升的速度之快,已導致有人在加拿大找貨源,即使租用專機運送也在所不惜。

中國人在加拿大直接運龍蝦去大陸會否影響美國商人的生意,目前還很難說。美國行業官員仍未擔心,他們的看法是,加拿大海洋省份的龍蝦需要租用專機運輸出國,因為他們不像緬因州那樣靠近大型機場。

緬因州龍蝦經銷商協會發言人Annie Tselikis稱,這裡的龍蝦很容易運到波士頓的洛根國際機場,這裡飛往中國的班機很多,並且也是一個大型貨運代理中心。中國新年期間飛往中國的旅客及行李都很多時,龍蝦經銷商還可以向南行駛幾個小時,去使用在紐約和新澤西的更大機場。

Press Herald的報導稱,Urner Barry商品出版服務的信息顯示,亞洲對龍蝦的需求增長,加上最近惡劣的天氣,已使波士頓龍蝦批發價上升,一個活的硬殼龍蝦的批發價,已比去年12月貴了1美元。活龍蝦目前在新英格蘭地區市場的零售價高達每磅13美元,而去年9月份只是每磅9美元到11美元。

現在加拿大的龍蝦也被運去中國市場參與競爭,加拿大本地的龍蝦價格會否因此上升,就要拭目以待了。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