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土撥鼠預測今年早春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今天加拿大很多城市還在發佈酷寒警告,但加拿大著名的土撥鼠已經預測今年是早春,因為它們沒有看到自己的影子。

今天是北美傳統的土撥鼠日(Groundhog Day),按照民間說法,如果土撥鼠在今天出洞時看到自己的影子,它會回洞穴居,表示冬天還有6個星期;如果土撥鼠看不見自己的影子,則表示春天快到,也就意味著這一年是早春。

加拿大斯省(Nova Scotia)的土撥鼠山姆(Shubenacadie Sam)星期四早上率先在省立野生動物園出洞,它沒有見到自己的影子。

安大略省的土撥鼠威利也沒有看到自己的影子。

今天 早上8點剛過,眾目睽睽之下的安省土撥鼠威利(下圖)大搖大擺地走出為它特製的籠子,它沒有看到自己的影子。韋爾頓市市長立即宣佈:威利說了,今年是早春!

據悉,韋爾頓市的土撥鼠節今年已經進入第61個年頭,每年都有一千多民眾出席儀式,想看看土撥鼠威利會給他們帶來什麼樣的信息。

據活動的組織者說,該傳統可以追溯到2000年前的凱爾特人部落(Celtic tribes),他們當時用動物來預測天氣。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