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政 加州鬧獨立 華人怎麼看?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根據路透社近期(2016年12月~2017年1月)的調查,贊成加州獨立的加州人,從2015年的20%,增長至近日的32%。而加州州務卿也在1月底宣佈,允許「加州脫美」的獨立運動徵集簽名,好讓此想法有機會登上2018年11月的選票。那麽洛杉磯華人對此有何看法呢,來看報導。

活動組織者須在7月25日前,收集超過58.5萬個簽名,才能讓此選項登上選票。之後若投票獲通過,才有可能進一步採取讓加州獨立的相關舉措。

民眾Andrew Chang:「我是支持的,但是看樣子很難,因為一個國家,它51個州、50個州,你這樣一搞,其他的州怎麼辦?」

加州人真要獨立,也將會是一個漫長過程。

民眾林先生:「50個州,大家如果在一起,才像一個強國,如果加州獨立了,那就變成一個小的、中等的國家,那對加州人也未必是好。」

移民到美國兩年的黃小姐談到,美國短短兩百多年的歷史,就能成為世界第一強國,加州若獨立,也一定會有辦法發展。

民眾黃慧萍:「以前它本身就是獨立的,就是不屬於美國,本身就是獨立的,然後美國又把它拉到自己的懷抱裡,就是分分合合、分分合合,其實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不過洛杉磯和紐約兩地都有雜誌指出成功機率很低,因為加州要獨立也須取得其他38個州和美國聯邦參眾兩院的同意,才能提出憲法修訂案。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