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更新移民命令指引 持綠卡毋需申請豁免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禁止7個國家人民赴美的命令,1日,白宮更新有關移民的行政命令指引,釐清合法永久居民,亦即綠卡持有人,入境美國毋需再申請豁免。

路透社報導,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們不再需要豁免,因為假如他們已經是合法永久居民,他們不再需要。」

川普27日簽署的行政命令中,未說明7個國家中綠卡持有人的相關規定,導致爭議。週日(當地時間),白宮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則表明,7國的綠卡持有人返美不受影響,但會遭遇較多詢問,直至另有更佳方法取代。

白宮今天再次表示,川普總統關於移民的行政命令發布指引更新,釐清合法永久居民,亦即綠卡持有人,入境美國毋需再申請豁免。

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包括持有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和也門護照的旅客。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