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3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山東男子與巡警糾紛被打死

1月25號,山東海陽市居民王曉明和朋友駕車時,因差點撞到巡警高文豪的妻子,雙方發生口角,王曉明被當場毆打致死。事發後,高文豪沒有被拘留,死者家屬質疑警方涉嫌包庇高文豪,並發長文要求媒體關注。但1月30號,家屬卻又對媒體表示,相信警察。

2. 河南大里基督教堂半夜遭強拆

1月26號,河南大里基督教會的信徒在網上發表緊急呼籲,說有數十名戴著口罩、身穿黑衣、手裡拿著棍棒的強拆人員,趁教會人員回家過年,將看守教堂的信徒丁老師和傳達一家囚禁,並把他們的手機卡給扔掉,一夜之間把教堂幾乎被夷為平地。

3. 數百各地訪民中南海拜年被送馬家樓

中國新年,各地數百位訪民聚集到北京中南海新華門前,以向中共領導人拜年的方式表達各自的訴求,被在場的公安帶到府右街派出所,隨後被轉送馬家樓訪民接待站關押。

據了解,新年的3天內,北京估計有數千名訪民被當局抓走,關押在羈留中心過年。

4. 新疆維穩官員發不滿私信 遭處分

1月30號,一份新疆昌吉州官方檔案在網上曝光,當地瑪納斯縣統計局一名參與維穩工作的官員,因向妻子發送不滿當局維穩的私信,1月30號,遭撤職和拘留5日的懲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