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紅色角落》看見中共司法黑暗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訊】今天的「翻牆看電影」,要給大家介紹的是1997年製作的美國電影《紅色角落》,這部電影,揭示中共政府、司法部門和高層人員的腐敗問題,在中國大陸遭到禁播。

美國電影《紅色角落》,劇情講述一名美國商人試圖與中共政府完成一筆衛星通訊交易。在交易過程中,這名美國商人接受了中方代表、一名大陸高幹子弟的款待,並與一名高官的女兒發生一夜情,但隔天一大早卻發現這名女子莫名的死在他身邊,而他被陷害成為一個殺人兇手,同時,這次衛星通訊交易也被他的競爭對手得到。

男主角被抓進公安局,公安強迫他認罪,連他提出跟美國大使館聯絡的要求,也遭到拒絕,中共公安表示他沒有這個權利,因為這個案子要按照中國的法律審理 。

「我想與我的大使館說話,我要見律師。」「看到沒有,坦白從寬、抗拒從嚴。」「我沒有抗拒啊!」

男主角話還沒說完,就被公安狠狠賞了一記耳光,公安甚至還說「如果坦白罪行,事情就簡單多了」。中共公安想要草草定罪盡快結案,並指派公設辯護律師,以「承認有罪」起訴。這段劇情把中共所謂「坦白從寬、抗拒從嚴」的司法制度真實演繹出來。

在監獄中,看管的公安故意視而不見,任由犯人毆打他,餵他吃食物的碗也以馬桶裡的水來洗滌,儘管遭受如此不人道對待,男主角依然堅持不放棄;熟讀法律之後決定在法庭上使用應有的權利為自己辯護。

辯護律師起初不相信他的清白,但是隨著對案情的偵查,逐漸發現了事件的真相。

男主角與辯護律師最後在法庭內,揭發一連串高層軍官商勾結的陰謀。在法庭上直接指認出了司法高層人員和商業經理人共同謀害犯案的事實。

當律師接近真相時,坐在後面的高官竟然能任意的中止法庭,還將法官叫到後頭的小法庭,重新開始另一個審理。這充滿裝飾作用的「體制」和「法令」,以及堂而皇之的法院背後的密室小法庭,充分展現中共司法的人為操作與雙重標準。

「沈律師,你嚴重干擾了我們人民法庭的工作。」「不,檢察院長,應該感到羞恥的是那些濫用職權,對事實的真相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人。」「聽聽你自己說了些什麼?」「我說的是一位政府官員,蓄意阻礙這件案子的調查工作,我認為這個人是謀害兇手。」「什麼!」

電影最後一幕,死者的高官父親直接拔槍在法庭上槍斃殺死自己女兒的兇手,旁邊的執法人員鴉雀無聲。此時導演直接了當的呈現了在中國社會運行的規則,官場鬥爭哲學,你爭我鬥,誰手中握有權力誰就是老大。電影呈現一個處在不公平、不公正的法治國家中,人權不被重視,司法法律可以因為金錢利益而讓無辜的平凡商人蒙受冤屈。

《紅色角落》這部電影在1997年上映,正值江澤民與李長春、羅幹在鄧小平病危到死亡時期的中共官場生態,當時的中共上層兩股勢力對峙,中南海的權鬥在電影中表現無遺。

這部控訴中共人權問題的電影,不但在江澤民訪美期間上檔,而且劇中男主角理察基爾還在抗議江澤民訪美的大會上,站台批評中共枉顧人權。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