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廣告點擊上漲Alphabet Q4利潤增8.3%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佈去年第四季財報,營收同比增長22%,達到261億美元,利潤同比增長8.3%,成為53.3億美元,其中,廣告點擊同比增長36%,但是價格卻下降了15%,因此,除了傳統的搜尋廣告收入之外,Alphabet也在積極探索新的增長來源。

2. 美國12月耐久財訂單符合預期

美國商務部公佈去年12月耐久財訂單,排除波動較大的運輸項目不計,月增0.5%、符合預期,其中,核心耐久財訂單月增0.8%,連續第3個月呈現增長。

3. 12月美國消費者支出大幅升溫

美國商務部公佈去年12月個人消費者支出指數(PCE)年增率為1.6%,創下近兩年多來最強增幅,顯示當前的美國通貨膨脹,正穩定朝向美聯儲設定的2%目標邁進。

4. 市場資金流出美股轉捧美債

雖然美國股市一路創高,但是根據統計,到上週為止,股票市場資金流出的規模,已經創下近四個月來最大,而流入美國債券市場的資金規模,卻是創下自2016年七月份以來的新高,顯示原先停泊在股票市場的資金,已經開始快速轉移到債券市場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