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和屏幕效能新標 加州一年省3.7億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訊】加州政府是全美第一個、要求電腦和顯示器,採用美國「能效標準」措施的州,預計每年可節約3.7億美元。這些設備佔據家庭電費的3%,商業用電成本的7%。

項目計劃實施後,每年將為消費者節省約3.7億美元,或相當於舊金山所有家庭一年所需的電力。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表示,這將削減燃燒化石燃料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達70萬噸。

目前包括惠普等40家信息技術公司已經表態支持。

官方預估,要符合新標準,一般電腦每台成本將增加14美元,但能在五年內為消費者省下40美元的電費;筆記本電腦一般比桌上型電腦省電。

目前有約14%的顯示器、50%的桌上型電腦和73%的筆記本電腦符合第一階段的規定。但2021年時,法規會更趨嚴厲,不過遊戲電玩主機、工業用電腦、大型伺服器、平板電腦和手持電子用品則不受此限。

若全美都採用相同規定,一年可以省下22億美元的電費,或是相當於七個燃煤發電廠所產生的電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