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勢非比尋常?中共團拜會現史無前例畫面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訊】中國新年前夕,中共高層在北京大會堂舉行新年「團拜會」。外界發現,在中共央視報導的這次團拜會上,出現了一幅史無前例的畫面。最重要的是,在中共七常委當中,不但江派三常委被分在一邊,而且習近平與他們之間罕見的出現了一條寬寬的「分水嶺」。

1月26日,北京當局舉行了2017年新年團拜會,除中共7名政治局常委外,還有國務院、中共中央、中共人大常委會、離退休官員等上千人參加。

中共央視的畫面顯示,中共七常委的座位安排是:習近平一側的4人組合依次是李克強、俞正聲、王岐山。在習右手邊的三人組合依次是具有江派背景的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

從畫面中可以看出,中共7名常委個個都是表情凝重,似乎各懷心事,與團拜會的氣氛完全不符。

最重要的一點是,習近平與3名江派常委的座位之間,有一條異常明顯的間隔,其寬度相當於在他們中間留了一條過道。有媒體分析,這種座位安排此前從來沒有發生過。對於極度講究「露面政治」的中共來說,北京當局的這種安排究竟釋放出何種信號,引起外界關注。

有政治評論人士分析,若非高層授意,北京大會堂在佈置會場時,斷然不敢做出上述安排。這種情況的出現,只能說明2017年的中共政壇,「形勢一定非比尋常!」

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臺以來,海外媒體多次曝光了江派三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與習作對,並且不斷攪局的內幕。有觀點認為,隨著中共十九大即將於今年秋天舉行,人事卡位戰空前激烈,不排除習近平會在最關鍵時刻將更大的江派「老虎」拋出。

(記者文瑞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蘇榮押往秦城監獄過年 習近平釋雙重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