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岳飛觀熱鬧非凡 遊客排長隊「打秦檜」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訊】2017年1月28日是大年初一,在河南淮陽太昊陵廟會人山人海,大批的民眾來到岳飛觀前,排長隊等著伸手痛打跪著的秦檜,場面熱鬧非凡。在太昊陵內的岳飛觀前,跪著奸臣秦檜、秦檜妻王氏、王俊、萬俟、張俊等5人鐵鑄像,凡是參觀岳飛觀的遊客都會到這裡「打秦檜」。


民眾排隊痛打
秦檜。(視頻截圖)

據陸媒報導,在岳飛觀裏跪著的5個鐵人,他們是歷史上謀害民族英雄岳飛的凶手,每到逢年過節,許多民眾都會前來拜岳飛,同時會將仇恨發泄到秦檜等5個鐵人身上。


民眾排隊痛
打秦檜。(視頻截圖)

按當地流傳的一種說法,打秦檜的時候,摸一摸自己身上某個患病的部位,再摸一摸秦檜身上同樣的部位,可以將身上的病痛轉移到秦檜等人身上。久而久之鑄鐵的鐵人也被摸的油光發亮。


民眾排隊痛打秦檜。(視頻截圖)

據史料記載,岳飛是南宋名將,以「精忠報國」的事跡和「還我河山」的浩然正氣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岳飛不僅忠義可嘉,而且在家對母盡孝,於軍中帶兵,嚴守「仁、信、智、勇、嚴」,因此博得「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的美名。

因岳飛被奸臣秦檜害死,從此民間流傳「打秦檜」。


民眾排隊痛打秦檜。(視頻截圖)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