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移民行政令生效一天 民主黨擬司法挑戰

【新唐人2017年01月2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的限制移民行政令生效一天後,招致國際社會的更多批評,美國多個城市和機場連續第二天爆發對限制令的抗議,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週日表示將對川普的這一行政令提出司法挑戰。不過,面對批評,川普總統通過推文發表回擊。

作為總統川普上任後最急劇的一項行政令限制移民行政令要求暫停接收難民120天、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以及90天內暫時限制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里、蘇丹、敘利亞和也門等七國公民進入美國。

這一行政令引發國內和國際批評。行政令頒布後在實施的細節上混亂也未消除,特別是對綠卡持有者的對待上。

面對批評和反對聲浪,川普總統週日在推文中說美國現在需要「強大的邊界和極嚴格的審查,就是現在」。川普的一名行政官員還表示週五的頒布的限制令還有可能擴大包括更多的國家。

針對行政令實施中的混亂,白宮幕僚長普利巴斯週日在NBC採訪節目中表示:行政令未來不會影響到綠卡持有者。不過他補充說,這些受影響的綠卡持有者在重入美國時將在海關會受到額外的盤問。

而此前一名資深政府官員則表示,受影響的綠卡持有者可能將面臨重新審核,但如何以及在何處進行這些審核還沒有決定。

批評者認為川普的行政令違背了美國精神,在打擊伊斯蘭極端武裝份子的作用上甚至會起到反效果。

參議院少數黨領導人、民主黨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抓住了川普政府在限制移民行政令上發出的不一致訊息。他在週日的一個記者會上稱民主黨將引入推翻這一行政令的立法。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