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晚會惡評不斷 民眾:抵制「春晚」 利國利民

【新唐人2017年01月29日訊】1月28日,雞年央視晚會剛演畢,批評聲浪就鋪天蓋地。大陸網民狂批「迂腐無聊、精神污染」。甚至有大陸知名精英呼籲,抵制「春晚」,利國利民。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央視雞年晚會依舊按慣例,利用大篇幅體現官方的政治「主旋律」,而觀眾對央視晚會愈發濃郁的政治色彩,批評晚會一年比一年尷尬,「大寫加粗」的尷尬。有網民說,「根本沒看,不願意看。」、「小品沒笑點,都是給黨唱讚歌。」、「迂腐無聊、精神污染、真的沒看、尬歌尬舞、洗洗睡吧……」

報導稱,今年的晚會是最多人氣藝人登臺的一屆,花費巨大卻仍遭網民惡評

不少網民形容,「這晚會直播看得我一面呆滯」、「完全看不懂笑點在哪」、「這晚會令人一夜回到解放前了」、「果然是沒有最差,只有更差」;甚至有網民批評,「跟打了雞血似的一幫神經」、「這種小品看得我全家都吐血了」。

針對央視晚會的惡俗,中國大陸著名法學家賀衛方,早在2016年1月30日發微博呼籲,晚會可以休矣。他指央視晚會已落入宣傳甚至強顏歡笑的可憐境地。偽高尚、假歡樂、餿鍋巴充斥其中,各種歌舞昇平掩飾弊端和不公。最可笑者,主辦者還自娛地誇耀什麼收視率還評優頒獎。年節娛樂都要官家主導,可悲!

呼籲引起各界民眾、尤其是知識精英的共識,人們紛紛表示早就拒絕看晚會了。深圳的一位白領認為,現在晚會的唯一作用就是被用來洗腦,因此自己抵制看晚會已經很久了。

湖南衛視的一位媒體人披露自己已20多年不看晚會了,他說,晚會上趙本山的三俗小品,觀眾跟著傻笑的盛況更是全民族心理荒漠化和文化藝術墮落的鐵證。有北京人則喊出:「抵制『春晚』,利國利民。」

北京一家藝術中心的董事長榮劍,2013年發微博列晚會十宗罪,「首罪為假,虛情假意,毫無真誠;次罪為驕,虛張聲勢,自吹自擂;三罪為奢,奢靡無度極盡排場;四罪為空,言之無物盡說廢話;五罪為利,蜂擁而上追名逐利;六罪為賄,賣身入場千金一笑;七罪為貴,浪費公弩,花錢無數;八罪為俗,俗不可耐,藝人墮落;九罪為諂,阿諛之詞,獻媚之極;十罪為權,文藝管制,斯文掃地。」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